关于机器翻译专委会委员增选的通知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机器翻译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下成立时间最久的专委会之一,长期致力于促进机器翻译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是国内本领域具有活力和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专委会打造的全国机器翻译年会CCMT及系列相关活动已成为机器翻译技术领域国内与国际、学术界与产业界、业内专家与广大科研人员交流合作的桥梁。专委会为从事相关领域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学者、机构和企业提供广泛交流的平台,目前共有委员56人,分别来自于国内外的知名高校、研究所和企业。为保持专委会的活力,促进国内外机器翻译和多语信息处理相关领域人员的交流与合作,专委会现开放2023年度委员增选工作。

申请时间:
2023 年 9 月 30 日 至2023 年 10月 15 日

申请资格:
任职国内外学术界或企事业单位,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及同级别以上的人员,拥有机器翻译及多语信息处理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是中文信息学会会员,且愿意长期、积极参加机器翻译专委会的各项活动。特别优秀的讲师、企业人士亦可考虑。

申请流程:
1)填写申请表和1页PPT个人简介(模板见附件),发送给jhli@suda.edu.cn,并抄送给fengchong@bit.edu.cn,主题标明“2023机器翻译专委会委员申请-姓名-单位”。 每位申请人须由 2 位专委现任委员推荐、每名现任委员可以推荐不超过 2 位申请人。(现有委员名单见专委会网页,http://sc.cipsc.org.cn/mt/index.php/member.html
2)本次申请的结果将由CCMT2023专委会主任委员投票确定、并将在CCMT2023期间举行的专委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上宣布结果。申请者在提交申请后请留意邮件回复通知,届时必须注册参会并进行个人申请陈述。

我们热诚欢迎机器翻译和多语信息处理领域的业界同仁加入专委会,共同推进中国机器翻译技术的发展!

机器翻译专委会申请表-模板.doc
机器翻译专委会-自我介绍-模板.pptx


标签: none